月色倒灌长江

长江倒挂,月色奔流

[碗年/风年]可写可不写世俗小说02

本章无风年 也不打风年tag 风哥明天出场


“呃……过两天行吗?”丁程鑫结结巴巴,他发誓前二十年从没有经历过这种尴尬时刻,“我有些……咳咳……咳咳咳……感冒了……”

他吸了吸鼻子,用一种担忧又诚恳的语气说:“怕传染到你……”

电话那头笑了一声,丁程鑫发现虽然多年不见,他却还能想象地出马嘉祺笑起来的样子。

“有看医生吗?”

这可不就是想看看不了嘛!

丁程鑫在心里说。

“还没有,”怕马嘉祺会贴心地提出送自己看医生,丁程鑫忙补上,“马上正要去。”

“那明天可以见面吗?”

丁程鑫刚想继续拒绝,马嘉祺又转了语调,“还是你得的是不能见我的病呀?”

 

“他都这么说了,我怎么拒绝嘛!”丁程鑫捂着脑袋。

“拖呗!”贺峻霖翻了个白眼,“最好拖个一个星期,听我的,今晚你就演一场突染恶疾,不省人事,五天十天再悠悠转醒。”

“体弱多病是美人的特权!”贺峻霖斩钉截铁地说。

“这也太尴尬了。”

丁程鑫摇了摇头,又愤怒道:“怎么回事?我们这种有钱人还不能没证看个小病吗!”

“你当然可以,”贺峻霖冷笑了一声,“这边你刚找了关系进了手术室,那边你爸妈就收到消息,闻着味儿就去手术室外逮你。”

“我有时候看你的时候,会陷入沉思,我怎么会和你考上一所大学,”贺峻霖又痛心疾首地补充道,“而且综测排名你第一我第二。”

 

/

严浩翔:我好像找到门路了

丁程鑫:?快说说看

严浩翔:以前邻居家的小孩,我高中出国后就没有联络了,刚刚我妈跟我打电话,他在隔壁x大学医

贺峻霖:大学生???能行吗??

严浩翔:他家就是医学世家,听说人八岁就观摩手术了

严浩翔:而且我刚刚加他微信问了一下,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的,他说这种临时标记也不需要动手术。

严浩翔:[截图]

丁程鑫:翔哥牛逼!

贺峻霖:翔哥牛逼!

/

 

x大医学院课程很紧,严浩翔和邻居家儿子几番协商最终决定还是晚上见。

丁程鑫盯着严浩翔发过来的地址宿舍号和会面时间的一串数字思考自己是要做手术还是要做贼。

严浩翔安慰说:“没事,他说你这种的敷药消肿,他再给你开个药一次两颗一日三次到时候贴个药贴去绝对不会被发现。”

丁程鑫临要走才想起来问一句:“你那邻居好相处吗?叫啥名字?”

严浩翔拍着胸脯打包票:“人美歌甜,叫宋亚轩。”

 

x大面积挺大,丁程鑫跟着导航低头走了许久,直到有人喊他才茫然抬起头。

面前郁郁葱葱,俨然不是宿舍楼,而是足球场。

“怎么不说话?”

对面人招了招手皱起眉头,正是抱着足球的刘耀文。

“嗯嗯?”丁程鑫有些没反应过来,“你怎么在这里?”

刘耀文无语:“这是我学校好不好,我才要问你怎么会来这里吧?”

“我来找人的,”丁程鑫眼睛亮起来,“你知道医学院宿舍楼往哪走嘛?”

那边有人喊他。

“喂,你捡个球半天了,还踢不踢了!”

“你们玩吧!”

刘耀文转身把球扔回去,和队友打招呼。

 

“问我医学院往哪走啊,”刘耀文转回来时脸上带了笑,“那你不应该告诉我你叫什么吗?”

 

丁程鑫也没想到还能和刘耀文见面,也没想到他俩会在一起喝着饮料逛校园。

刚才点单的时候刘耀文一直在发消息,偶尔看丁程鑫一眼也带着没收回去的傻笑。

“你喝啥?”丁程鑫问。

“热的巧克力。”刘耀文嘴角带着笑,眼睛也湿漉漉亮晶晶的,让丁程鑫忍不住想到小狗狗。

刘耀文八成在热恋中,丁程鑫想着,忍不住有些愧疚,自己差点祸害根正苗红好青年。

刘耀文是个好导游,一路走一路给丁程鑫介绍这是某某建筑,某某校友于某某年捐赠。

“那边就是篮球场,我没事的时候经常来打篮球。”

“你喜欢打篮球啊,”丁程鑫惊讶道,“我还以为你平时是踢足球的。”

“还是更喜欢篮球一点,”刘耀文看着篮球架,“但是朋友们踢足球的多,所以也不常能组起来。”

“我也喜欢打篮球诶,”丁程鑫说。

岂止是喜欢,丁程鑫十五岁的生日愿望就是想要一个会打篮球的弟弟。

丁程鑫把手里刚才的号码纸递给刘耀文,煞有介事地说:“那给你这个,篮球券,凭此券可来A大找丁程鑫打篮球。”

刘耀文盯着这张揉得稀里哗啦的纸,配合道:“可以兑换几次?”

丁程鑫拍着胸脯:“次数不限,想多久就多久。”

哦,刘耀文心里做翻译,那就是永远。

 

“那边有条小路,穿过去就直接可以看到医学院宿舍楼了。”

丁程鑫鼓掌:“你很熟啊。”

想到刚刚没停过的消息,他揶揄道:“是不是女朋友在医学院?”

刘耀文纠正道:“是男朋友。”

丁程鑫觉得人开始变老的一个迹象就是开始八卦。

比如说他现在热烈又好奇地问自己的露水情对象和他男朋友啥时候认识的,在一起多久了,发展到哪一步了。

“认识挺久了,”刘耀文带了点意味不明的笑,回忆道,“从小家就住一起,都在竹林路。”

丁程鑫觉得这个街道怪耳熟的,想了半天才一拍手想起来,这不就是以前严浩翔家附近吗!

正好有熟人经过,看到刘耀文打了个招呼,笑里有些暧昧:“又来找宋亚轩啊?”

刘耀文摇摇头,指了指丁程鑫:“陪他过来找人。”

“对了,忘了问了,你要找谁来着?”

刘耀文的笑容此刻格外耀眼:“说不定我认识。”

 

/

丁程鑫:无语!交易取消!

/

 

丁程鑫坐在操场上给贺峻霖打电话。

他瞥一眼旁边的刘耀文,傻小子还在发消息,不知道自己已经接连两次把他的路堵死了。

他叹了口气,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自作自受吧。

“其实我有个想法,”贺峻霖在电话那头听起来有种要干大事的兴奋,“你跟马嘉祺说,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然后小马哥黯然神伤,丁家看不上穷小子,做恶婆婆棒打鸳鸯。”

“最后你再来场千帆过尽蓦然回首幡然醒悟痛改前非,和小马哥皆大欢喜地在一起。”

“你电视剧看多了,”丁程鑫翻了个白眼,“人家好好一个风靡万千少女的高富帅凭什么要演这种苦情角色,我不配。”

他合理分析:“这个故事会在第一步完结。我跟他说,我已经有恋人了,马嘉祺说,那祝你幸福。”

“也不一定啊,”刘耀文突然接话。

丁程鑫一愣:“什么?”

刘耀文注视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如果是我的话,不会想要放弃你,除非他没有见过你的笑容。”

“啊……”丁程鑫在这种眼神下觉得脸都烧起来了,干巴巴地说,“谢谢你……”

他听见电话那头贺峻霖和严浩翔窃窃私语。

“是表白吗?”

“是表白吧!”

“不是说有对象了吗?”

“他真有!”丁程鑫无奈怒吼,“他现在还在和宋亚轩发消息呢。”

 

/

15:24

宋亚轩:转发和小熊软糖rap最强的聊天

刘耀文:你是我哥!!!

宋亚轩:是他嘛?丁程鑫?

刘耀文:是他!!!

宋亚轩:那我该怎么办?我今天早点回去帮他忙好了

刘耀文:等一下

宋亚轩:?

刘耀文:不要着急回来

宋亚轩:???

 

16:45

宋亚轩:???文哥还在吗?

刘耀文:在在在!

刘耀文:我堵到他了!

刘耀文:他现在在给我买热巧克力!

刘耀文:[图片]

宋亚轩:无语,那现在怎么说?我下课了已经

刘耀文:别回了

 

17:20

刘耀文:咳咳咳

刘耀文:轩哥

刘耀文:我轩哥在吗

宋亚轩:怎么了呢耀文弟弟

刘耀文:轩哥能演我男朋友吗?

刘耀文:我打算明天就分手的那种

宋亚轩:……

宋亚轩:您真是我弟弟

/

 

评论(5)

热度(68)